现代工业的残次品

困倦的逼逼。

临近期末突然高烧不退,第三天去医院检查发现是肺炎要挂水,打了六个吊瓶在医院走廊里枯坐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半,回学校睡了一上午之后跟导员请假去医院开病历,医生一看片子,你这双肺感染得住院,通知家属吧。

于是我妈大老远折腾过来陪床。一入院就摁着手抽了管动脉血,留置针扎右手,第二天早上抽二十多管血,抽到一半左胳膊就不出血了,又扎右胳膊。每天六个吊瓶,从早上打到下午一点多,右手不敢动,药物反应越打针越困,还对医院消毒水过敏,鼻涕一把鼻涕又一把,还咳嗽。所幸是不发烧了,但是也咳不出痰,怀疑肺结核支原体衣原体真菌细菌感染,那二十多管血检查了一百多项。

于是上午睡觉,中午吃完饭睡午觉,醒了基本上就五六点了,吃完饭清醒一会儿到晚上十点多接着睡。

住院第二天上午查房大夫说让做支气管镜,小指粗的管子从鼻孔一路插到肺里,我内心十分抗拒,我妈比我还抗拒,辗转问了亲戚家一个医学博士,医学博士找了研究院的呼吸内科专家,专家看了片子说小问题不用担心打针消炎就行。

过了几天又做心脏彩超甲状腺彩超腹部彩超,发现我不但肺炎,还有甲状腺炎,还有胆壁毛糙,还好心脏没什么问题,不然真成了个废物了。

第七天的时候拔留置针,呲血,差不多四厘米的针从血管里抽出来,看得我背毛一凛。不出血了之后一摸,血管肿了,还长了个静脉窦。

享受了半天手上没针的自由生活,第二天扎左手手背,打针打着打着突然管子里出现一大截气体,吓得我妈呱唧摁在了手背上,虽然我把阀关了,她不敢松手我也被吓得够呛,喊了差不多三分钟护士,护士拎着心脏起搏器跑过来把针拔了。呲血。

手一松就发现滚针了,肿了一片,再扎针扎了右手虎口上方,针竖着插在肉里,又不敢动了。

最后一针只好扎在了右胳膊上,特疼。拔针的时候又呲血。

这几天差不多学会了左手拿筷子吃饭,我真是机智过人。就是举着吊瓶上厕所十分麻烦,再加上有的患者家属倒尿盆的时候浑身充满了行为艺术的光芒,能把尿从一个隔间的坑里泼到另一个隔间的坑里。

发现呼吸内科不是简简单单的“呼吸内科”,而是“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”。病区整条走廊好多肺癌患者,咳得撕心裂肺,还有做了喉头切除的,脖子上有个连着气管的口子,喉咙漏风,每天发出意义不明的嘶吼,还有推着床直直跑进走廊尽头的呼吸科icu的。

出院前一天晚上做了个冗长的梦,梦见在灰突突的大楼里找东西,慢慢想起来这是在找自己的身体,自己已经死了,找到身体就可以活过来。楼里还有很多境遇类似的人,都在找某某层的某个房间。楼里甚至有食堂,大概是因为多数人的家人都不知道ta已经死了,所以很少有人有纸钱,用起来也是畏畏缩缩,食堂大妈倒是敞亮,直接拿过纸钱撕吧撕吧就塞进嘴里。后来在梦境里遇见了认识的人的认识的人,大家拿着还能接收到在世好友朋友圈的手机,说天哪居然有个学长学建筑学学死了。我刚想笑,突然想起来我也是学建筑学学死的。

期间醒了好几回,睁开眼睛是病房门磨砂玻璃透过来的冷冰冰的灯光,闭一眼睛就又堕回那栋灰突突满是楼梯的建筑里,感觉到冷,知道彻底凉了就回不去了。

第二天早上依然心有余悸,胸闷气短,我妈大声念了好多遍阿弥陀佛,可能真的佛法无边,慢慢也不闷了。

住院期间最难吃的药是复方甘草口服液,每顿饭前一口,失去生活的勇气不至于,但差不多能丧失百分之五十的食欲。

护士过来扎针,安慰说住院就是打针吃药嘛。

比较有趣的是有个穿天蓝色制服的男护士,是护士站值班轮倒里唯一一个男的,我妈对他颇有好感,她说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说话的时候笑了笑的人。我觉得八成是过来实习,还没有被残酷的医院生活磨去棱角。

后来过来扎针的小护士也会跟我们聊几句,多数时间还是跑来跑去,病区里三四十床,累得够呛。还有一个奇特的病人家属,大早上在走廊里扯着脖子喊,咋的,非得给他先打吗他快不行了吗。也不知道究竟是在诅咒谁。

第七天复诊的时候在影像科排了四五个小时队,晚上就已经出片子了,医生说吸收了百分之八十,明天出院吧就!于是第二天打完针就出院了,左手青着右手肿着。

下午去验光配眼镜,左眼降了一百度,蛮好,当晚还是找汉庭住了一宿,我妈基本上把拿回来的所有东西都洗了,包括我。

隔天取眼镜回学校看我妈收拾卫生,晚上在学校住了。第二天不知道怎么着误以为周五要签到,没跟我妈回酒店,班长让去专教说建筑日负责的老师要给改搭建方案,去了,然后得到了一个虽然很麻烦但是非常非常好的消息。比较感兴趣的是项目要在市区宣发,毕竟方案最初就是照着“拍照好看的网红装置”去的,此时也算是误打误撞的点题,顿时浑身鸡血起来,如果真成了那可真是很可以吹的牛逼。

然后反应过来周五不签到,就跑去跟我妈住宾馆了。

跟她讲了这个消息,又想到要换专业课老师的事,发现未来也不算特别忧心忡忡的前路渺茫,毕竟想法被老师说了句酷。

希望土星眷顾的地方真的可以扭转乾坤。

然而现在还是特别困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宵夜设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